绫如丝

相见欢⑪(真实与幻象,2千字)

任朗环顾一圈屏幕,半晌才道:“我如果能和隋诺交流,能带他走吗?”

“不行,”女人想也不想就拒绝,“隋诺不能没人看着,我不放心。”

任朗又一次环顾四壁的监视屏幕,道:“阿姨,容我冒犯问一句,若不是看不住他,恐怕您今天也不会来找我,是不是?恕我直言,这里哪里像个家,根本是个豪华的牢笼。您要把隋诺当犯人,看住他直到他死吗?”

“那也不能……也不能……”女人的声音颤抖成一片,却说不出反驳的话来。

任朗忽然郑重向女人深鞠一躬,道:“阿姨,一辈子太长,无论我现在保证什么,想必您也不能完全相信、完全放心。您且看着,往后几年,十几年,几十年,若我哪一天对隋诺不好,您随时把他带走,可以吗?至于眼下的情况,别的我不敢说,无论是死是活,有我陪着他。”

这样坚决而掷地有声的话语,是女人没想到的,她定定地看了任朗半晌,终于点了点头。

任朗微笑,点点头道:“我去看他,请关了监控吧。”

任朗到隋诺房间的时候,看见那项圈正在隋诺脖颈中收紧。离得近了,任朗才看清那是个金属项圈,内侧垫了一层灰色绒布。随着项圈收紧时机械的“嗡嗡”声,隋诺脸庞渐渐变得通红,连额头的青筋都迸了出来,眼睛也因充血布满了红血丝。他似乎看见任朗进来,眼珠随着任朗的身影间或一轮。

任朗心里酸得发疼,只想把隋诺揉进自己怀里,却怕刺激到他,只是走到他跟前,半跪下来与他平视,轻轻从他手中拿起遥控器按下停止键。项圈一下子放松,隋诺脸色渐渐恢复正常。他眼珠一动不动盯着任朗,轻轻喊了一声:“哥——”嗓音是嘶哑的,几乎听不到声带的震动,只有气音。然后,再也没有别的表情和动作。

任朗点点头,轻轻握住隋诺的手,尝试触摸他脖颈中的项圈,柔声问:“能取下来吗?”

隋诺受惊般眨了一下眼睛,却像没听见任朗的话,自顾自说:“哥——你今天瘦了,看起来很憔悴。”

任朗笑了一下,牵着他的手摸摸自己脸庞,道:“没见过我这么瘦的样子吗?”

隋诺摇摇头:“你上初中窜个头的时候,也这么瘦。”说着,他摸摸任朗下巴上的胡子青茬,“却不像今天这么憔悴。”

任朗眼圈立刻就红了,忍了几忍,才没让泪珠滚下来。他的心酸软得像被人在心尖儿上掐了一把,他从不知道会有人这样远远的、沉默的、长久地关注着他,自小就把他放在心头。他一直以为自己是个知恩图报的,因自小没有父母,别人但凡给他丁点儿好,他都记在心里,想方设法报答。但他从没想过,像他那样漫不经心施舍似的给人芝麻绿豆点儿庇护,会被人放在心尖上珍视。

任朗哽咽着,哑着嗓子说:“没有你早晚养生粥煲着投喂,我只能吃开水泡馒头就咸菜,能不憔悴吗?不是说要跟我一起还债,怎么自己跑了?”

隋诺笑了,直勾勾盯着任朗道:“哥——今天真好,能多陪我一会儿再走吗?你这两天都没有这么和善地跟我说过话了,再多说两句好吗?”

任朗这才觉察出不对,隋诺专注地看他,却又像透过他在看别的什么。他不知道隋诺看见了什么,也不知道隋诺眼睛里的世界究竟是什么样子,但显然隋诺不是第一次看见自己——“他活在自己的世界里,活在幻象里”,任朗想起来刚才隋诺的母亲似乎这么说过。

任朗压抑着忐忑,轻轻攥着隋诺的手,指尖缓缓摩挲他的手背,让干燥温热的触感传递给隋诺。“只要我陪你一会儿吗?这样就满足?我想陪你一辈子呢!”

隋诺缓缓瞪大眼睛,慢慢现出吃惊的样子,紧接着摇摇头:“不了,哥——一会儿就行,陪我一会儿就行,你要是不愿意,随时可以走的。”他说着,语气已经带上惶恐,声音也低下去,嗫嚅着道:“我不是故意耽误你,你别……别生气……”此时此刻,眼前的青年像个犯了错误的孩子,语气谦卑而怯懦。

任朗低下头,泪水再也忍不住,从眼眶里滚滚落下。他不愿让隋诺看见自己落泪,便把脸埋进隋诺双膝里磨蹭,很快,他感觉到隋诺的反应。

任朗心里一动,再顾不上哭泣,通红着眼去看隋诺。那怯懦羞涩的青年苍白得近乎透明的脸颊染上红晕,露出陶醉的神情,手里抠索着又想去按那遥控项圈的按钮。任朗一把夺过遥控器,远远扔开,又去摸索隋诺颈中项圈的卡扣,将项圈从隋诺脖子上卸下来丢在一边。

隋诺颈上皮肤随任朗的动作起了一层粟粒。任朗将项圈取下,便看见他颈子上一层又一层的青紫红痕,心里不由一沉。他凑近,扣着青年后颈,吻住青年的嘴唇细细舔舐,由浅入深,温柔而充满安抚意味。绵长的一息之后,他沿着青年下颔,吻上那人布满伤痕的脖颈。他腮边的胡茬刺激了青年,隋诺颤栗起来,几乎是本能地引着任朗另一只手扣上自己的脖子,自己的手则往下向直挺挺的小隋诺摸去。

任朗截住隋诺,按住他的手把他推倒,…………(完整版见AFD同名ID“绫如丝”)沙哑地叫出来:“哥——哥——”

……

隋诺大眼睛忽闪忽闪漾着水光,谨慎地问:“哥——真的是你吗?”


全文见AFD,同名ID“绫如丝”

全文见AFD,同名ID“绫如丝”

全文见AFD,同名ID“绫如丝”

评论

热度(1)